的的

【观影体】第二章

——南庆皇宫——

  “行了,你们先回去吧”

  “谢陛下!”

  画面中,范闲和肖恩对坐在悬崖的一个洞里,肖恩看起来身受重伤

  “若是当年,只凭何道人,狼桃两个晚辈,又岂能是我的对手啊”

  “当老人一直聊当年那就是离死不远了”

  “我本来就要死了”

——回京路上——

  范闲:这位老人也是个可怜人啊

     “给我药岂不是浪费?”

  “先给你止血吧”

  “没用的,我清楚,狼桃一刀,心脉已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笑你啊,范闲”

  “我有什么可笑的?”

  “你没什么可笑,可是你救了我,我很开心”

  “你这是开始胡言乱语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还没笑够?”

  “命运之奇, 真是有趣,你救我是为了那个秘密?”

  “那个我早就不指望了,我救你是为了上杉虎,我坑了他一次,在想让他听我调度,就得拿你当筹码”

  上杉虎:喵喵喵?!?

  庆帝:“咱们的这位小范大人真威风啊,让北齐大将军听他调度”

  范大人心中自豪无比,面上倒没有显示出来,他知道这位陛下心眼小,庆帝一看他,立马变成迷茫的表情

  庆帝暗骂道:“老狐狸!”

  “有道理,有谋段,又狠毒,虽然年轻,但前途无量啊”

  “可惜没用,狼桃那一刀我也救不了,你确实快死了”

  “既然如此我就把这个秘密告诉你吧”

  “告诉我?!?”

  “说是秘密,其实也很简单”

  “唉,等等!”

  “怎么我说给你听,你还不愿意听?”

  “你没道理告诉我啊”

  庆帝,陈萍萍:说真的,这么多年谋划,别毁你小子手上……

  二皇子,太子:这范闲怕不是个傻的……

  “我要死啦,或许不想这个秘密随我散于九幽”

  “若是生死能让你动摇的话,监察院这么多年,你早就说了”

  “也或许是,送我回来,一路有缘吧”

  “

  “又或许,你救我,我感动了”

  “生死都不能让你动摇,何况是一次出手,再说我是为了利用你,你不是这种人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这种人”

  “我能肯定,因为我们是同一种人”

  “现实,残忍,狠毒

  “说得好啊,说得好!我们是同种人,同一种人!”

  “所以你没有理由把绝密托付给我”

  …………(一堆解释范闲是肖恩孙子的话,懒得写)

  …………

  “所以说,我的秘密是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就是神庙”

  “也是一个人,那个人是神庙里的仙女”

  “她的名字叫做 叶轻眉”

  “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

  范闲瞪大了眼睛,内心os:我不仅知道,她还是我妈!!!

  “只是没想到,这样的仙女也会动了凡心,最后嫁入了南庆的皇室”

  “南庆真是气运惊人啊”

  “你说什么,你说叶轻眉嫁入南庆皇室!”

  “是啊”

  “你是不是说错了?!”

  “嫁的哪位?

  “当时的王爷,也是如今的南庆皇帝

  “她嫁的是庆帝?!?!”

  ……“叶轻眉还为庆帝怀了个孩子,这是我最后知道的事情了”

  ………………

——北齐皇宫——

  战豆豆:“范闲是神庙的叶轻眉和庆帝的孩子?不愧是诗神啊?身份果然不一样?朕觉得无论范闲发生什么事,朕都不会惊讶了……”

  上杉虎:“太后,皇上,范闲这身份特殊,要不要趁他还在路上,杀了……”

  “朕觉得,范闲的敌人在南庆,只要范闲回到南庆,必定会帮朕将南庆搅得天翻地覆”

  “可这叶轻眉一直在南庆,所以南庆国力远超北齐,万一……这范闲也是‘众望所归’?”

  太后:“还是听陛下的吧,我倦了,先回去了”

——苦荷住处——

  正在练功的海棠摔了一个趔趄,回想起和范闲的相处过程和范闲曾说过的他是庆帝私生子的话,满脸的震惊掩饰不住,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接着她就看到自己那个原本冷酷无情的师父脸上因为激动稍有些泛红,接着就扔下五竹朝南赶去,五竹也马上跟上,朵朵又一口老血喷了出来

  苦荷:小仙女的孩子应当是娇生惯养着的,竟然被他们当做私生子养在儋州,不行,我必须帮帮小弟弟

——东夷城——

  四顾剑:原来他便是小仙女的孩子,真漂亮好看,风光霁月,一直被认为是私生子,肯定受了不少委屈,我一定要把他接到东夷城好生养着!

——南庆皇宫——

  庆帝:“瞒不住了啊……侯公公,拟旨,范闲立为三皇子李承闲,原定三皇子李承平顺位为四皇子”

——二皇子府——

  饶是八面玲珑的二皇子听到这个消息也怔愣了许久,终于回过神来,“呵,父皇这盘棋下的真好,范闲如果真的培养成了孤臣,那整个庆国的所有权利就都死死的攥在李家人手里了,本来我还挺奇怪为什么偏偏是范闲,这下一切就都对上了……范闲就是父皇的暗棋啊……”

  “太子驾到!!”

  李承乾走进府里,坐下看茶,两兄弟相视无声,“你说若是范闲要争皇位,我们怎么办?”

  太子叹了一声气,什么也没说

——马车上——

  王启年,高达:“大……大人,您竟是皇子!”

  可是范闲看起来并不惊讶,也并不高兴,若是换了旁人,怕不是要高兴的跳起来了吧……

——林府——

  林若甫:“……唉……,怪不得给婉儿和范闲下婚约……这下范闲就必须要争皇位了,他现在权利太大,监察院提司,户部侍郎养子,内库将来的掌管人,岳父又是我这个丞相……”

  


评论(13)

热度(2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