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的

【泽闲】安之攻略二殿下3

  范提司天天往二皇子府跑……

  天下大雨,小范大人送二皇子回府……

  范提司整日整夜赶《红楼》只为讨二皇子欢心……

  庆帝把一堆奏折扔到范建脚下,“你替朕养了一个好儿子啊”

  ……

  

范府

  “吃完了来房里”范建放下筷子就走了

  范思哲:“谁啊?”

  “是我”范闲也放下筷子走去房中

  “你最近往二皇子府走得太频繁了,少来往吧,他不是真心的”

  “我知道”少年一脸认真的说,“我喜欢他,不,准确来说是,我爱他”

  范建眼中满含怒意“你要接手内库,统领鉴察院,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啊,你知道你这种感情会害死你吗”

  少年眼中似乎有些许伤感,“爹,我不是傻子,我当然知道爱他的后果,我无数次想要抑制我的感情,可是我不行啊,我爱他啊!”

  “……”也许是看到了少年眼中的泪光,沉默了几秒,“回去睡吧”

  

  “宿主大大,看来你们之间有父母反对啊”

  “我明天就去求陛下给我们订婚”

  

御书房

  少年站在殿外,带着坚定的目光,向陛下行礼道“臣心悦于二皇子承泽,希望陛下给我们赐婚”

  “放肆”龙颜大怒“你的意思是你要嫁过来当朕的儿媳妇还是李承泽嫁去范府?”

  少年慢慢跪了下来,附身行了个大礼,大声喊道“望陛下为我和承泽赐婚!”

  “胡闹,你们可是……”沉默了几秒,“你若是爱跪,就一直跪着吧”

  其实庆国很少下雨的,但是今天倒罕见的下了大雨

  少年跪在殿外,寒冷刺骨的雨淋湿了他的长发,一身白衣也因淋了雨变得又厚又重,雨珠落在少年的睫毛上,显得十分凄惨可怜,使人忍不住想要怜惜,少年单薄的身影跪在雨中,仿佛快要被风吹走了

  

殿内

  侯公公实在看不下去了,忍不住提醒道“雨下得这么大,范公子还在外面跪着呢”

  “还跪着?”对于这个深感愧疚的孩子,这个无情的帝王终是有了几分不忍,深深叹了一口气“把消息传给老二,召见范建和陈萍萍”

  

  “闲儿,快跟爹回家吧,这件事日后再说,身体重要啊”

  “不了爹,我不能放弃……”

  “范闲,就算你这样,他也不会答应的,还是先回去吧”

  “不了院长,我不能放弃……”

  

殿内

  范建率先打破了沉默,“要不就顺着他吧,我们本来就亏欠他的”

  “可是老二不一定喜欢他啊,万一……”

  

二皇子府

  李承泽听说范闲为了与他订婚在雨里跪了好几个时辰的时候,心里不由得抽痛了一下,其实他刚刚得知范闲喜欢的是他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的慌乱,他也想过利用范闲对他的感情让他入自己门下,但是当他看到五指不沾阳春水的少年为他学下厨,看到少年为他的开心而开心,为他的阅读而熬夜写书,为他忍受那些流言纷语,他突然不忍心利用他了……而现在又做出这种事……

  可是身为皇家子弟的他没有少年的这般勇气啊……

  

御书房

  “父皇,儿臣对范闲无意”一句话让周围的气氛都冷了下来,几位老父亲对少年更加心疼了……

  “那你自己去跟他说吧”

  

殿外

  察觉到头顶上没有雨淋下来了,少年抬起头来,看到自己的心上人,开心地笑了起来,少年伸出手,可身边这人并没有拉他,冷声道“范闲,你的心上人不会喜欢你的”

  少年脸上的笑逐渐僵硬了起来,二皇子拿出一张手帕,蹲了下来,想为他擦干脸上的雨水,可刚触碰到脸颊的时候,就感觉到有一颗热水珠流了下去,二皇子心里有点慌张

  范闲是个美人,哭起来眼角红红的,是极好看的

  可惜他只想快点擦掉少年脸上的水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